顾陌笙

【楚路】以身相许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重看龙族,楚路魂又燃起,第一次摸楚路
如有ooc请指出


罗马,午后。
“恺撒。”冷冰冰的嗓音从手机那端传来,带着西伯利亚的冷风,冻得人冷飕飕。
“楚子航,有什么事?”
郊外的古堡,奢华精致的书房,白色的纱帘不时被风带起,屋内的一切看得不太真切。恺撒正靠在大理石的窗边,血一样的液体在精致的高脚杯里回荡,午后的日光给他渲染上一层淡淡的金光。
路明非要是在场估计又要啧啧道万恶的资本主义,老大你这样在我们中国是要被批斗的。
“帮我个忙,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楚子航单刀直入,没有一点废话。
“这是求人的语气吗?”恺撒挑了挑眉,摇了摇杯中的红酒,液体撞击玻璃发出悦耳的声响。他心里腹诽楚子航你这个杀胚,路明非说你思维笔直得跟个高速公路似的,求人都不会。要不是我还算了解你,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欠你楚子航钱呢。
不对,只有别人欠他钱,没有他欠别人的情况。
“事成之后,你可以要求我做一件事,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面干净利落地抛出条件。
“这么大方?行,看在你求我的份上,我就帮你。”恺撒对于死对头求他帮忙这件事感觉非常的好,中国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这个feel倍儿爽!


“你说,我听着。”恺撒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嗯…”一时半会对面都没有发声,刚才的果决冷静仿佛一场云烟。
什么事能让这个大杀胚这么犹豫不决,当初结束女龙王的生命都没这么迟疑。
受不了这种沉默,恺撒先行开口。
“是关于路明非吧。”诺诺已经把发生的事都告诉他了,有什么情感瞒得过那个擅长侧写的小巫女?
学生会会长不惜背上叛徒之名,直面各种危险,就是为了寻找被众人所遗忘在世界角落的狮心会会长。
瞧,多令人感动的感情。
不久对面传来一声叹气,低低的一句“是。”
“想追他是吧,楚子航我从没发现你这么婆婆妈妈,想追就直说,婆婆妈妈跟个女人似的。”看看他恺撒喜欢谁就大声说出来,当年他从宿舍三楼朝天开枪,跳进小巫女的跑车淋雨,虽说两人最后被风纪委员狠狠批了顿,但是有谁不知道他喜欢诺诺?
“他一直当我是师兄,一个对他很好的师兄…”
听到这里,恺撒很想抛弃贵族礼仪对楚子航抛个白眼,冲他竖个中指。


可去你的吧,你俩他妈要不是爱在心口口难开,我今天就跳进地中海。


“对于路明非这种人,你要速战速决。”恺撒直接打断楚子航的话,他知道这很不贵族。但对楚子航,他不需要贵族礼仪。
他不想听一个白痴的自言自语。 听白痴的话多了,他也会变成白痴的。


“他习惯躲避,那就让他无处可躲。”
“发挥你杀胚的精神直接跟他说你喜欢他。”
“挑个他喜欢的地方。”恺撒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教育着狮心会会长,“路明非要是跑,你就截住他,逼他做出选择。”


对面一阵沉默,只听得到清浅的呼吸声。
“我会试试,还有那个赌约我会说到做到。”
“还有一个办法。”挂断的前一秒,恺撒悠悠开口。
“什么。”
“霸王硬上弓。”
恺撒出色的听力捕捉到楚子航那一刻呼吸不稳。
然后声音消失了,对方挂断了通讯。


小废柴要有一个归宿了,恺撒徒然升起一种欣慰感,尽管对象是个杀胚。
这算嫁女儿的心态吗?
不要问他怎么会这么觉得,因为红发女巫是这么说的。


美国,卡塞尔学院。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师弟,师兄万忙中抽出空闲来慰问你,你竟然一点都不感动?”
“放屁,你他妈成天泡在女人和烟草里忙什么!”
芬格尔这家伙早已回古巴继续他的实习,说什么受到了心理创伤,需要治疗。对此路主席只想爆句粗口。
“这不是关心你才打给你嘛。”做作的语调,故作娇俏的语气让路明非主席浑身起鸡皮疙瘩,“我们可是出入生死的兄弟。那场大雨里的高架上我替你挡下危险让你…”
“好了,到底什么事?”路明非决定不跟这个废柴师兄打嘴仗了。
“诶,师弟,你和你楚子航怎么样?”
这语气怎么听上去这么猥琐?
“师兄很好,我也很好,吃嘛嘛香,身体棒棒,满意了吧。”
“不要装傻,你和楚子航怎么样了?”
“放屁,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和师兄是真正的革命友谊,战火里的革命友谊!”路明非可算明白这位满嘴跑火车的师兄在讲什么了。难怪芬格尔回古巴登机时对他挤眉弄眼的。


不久之前。
“路明非,12点食堂。”
“师…师兄,什么事。”被吵醒正睡眼惺忪的路明非满肚子的气在这一刻都消失了,立马老实下来。
“我请你吃饭。”楚子航好像发现自己太强硬,软化了声线。
“好…好,我知道了,师兄。”路明非条件反射地答应下来。


无论现在他多么牛逼,牛逼到分分钟搞定一条龙,但是他在楚子航面前还是那个师兄说什么就做什么的那个小废柴师弟。


食堂,熙熙攘攘。
人是铁饭是钢,血统再牛逼,也还是要吃饭的。
现在正是饭点,卡塞尔拥有顶级的厨师团队,各色美食应有尽有,绝对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无数学生端着餐盘来来回回,笑闹声回荡在上空。
楚子航安然站在窗边的椅子旁已经有一段时间,日光穿透玻璃照耀在他修长的身形上,柔软的黑发搭在额拍了拍上, 清俊的侧脸在阳光中朦朦胧胧。
女生时不时聚集一堆窃窃私语,对他投来爱慕的眼光。
这位狮心会会长向来都是独来独往,在食堂总是迅速解决完离开,仿佛在完成一项任务。今天像是在等什么人。


“师兄。”
路明非一路小跑跑进食堂,刚才出宿舍门迟了,他紧赶慢赶才掐点到。
“我没迟到吧。”路明非抹了抹额角的汗水,喘了口气,有些小心地问。
“没事,我也刚到。”楚子航微微点了点头。
“是路主席诶。”
原来不是苏茜啊。女生们莫名呼了一口气。全校人都知道苏茜暗恋楚子航,只是这位狮心会会长一直没做出回应,对她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


“想吃什么?”
“不是,师兄你咋突然请我吃饭。”路明非拿起菜单,挠了挠头,“是因为我从那鬼地方把师兄你救回来?”
“这样的话,一顿饭可不够。”路明非煞有其事地摇了摇头,睡姿不好头发成了鸡窝,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呆毛翘了起来,在空中晃来晃去,像块磁铁一般吸引住了楚子航的视线。
“在古代女孩子可要以身相许的,师兄嘛...”
尾音夸张地上扬,眉头皱起来,好像开始认真考虑
当然路明非也只是开玩笑,楚子航救了他这么多次,还许诺要帮他打爆诺诺婚车的车胎。他好意思提要求吗?
“好。”还没等路明非开口,楚子航先答应了。
“啊?”
“我许给你”
“师兄许什么?”
“我把我自己许给你。”
师兄你不要用这么严肃正经的语气说这么令人误会的话好吗!
路明非吓得整个人一哆嗦,连那根呆毛都直挺挺起来。
“师……师兄,你说啥啥?”
“我把自己许给你,你要不要。”楚子航很有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那个……师兄。”路明非干笑了几声,“我身体不太舒服,我先回去了。”他转身就溜。
强化过的身体素质令他欣喜。
但是有人比他更快。
“路明非,看着我。”手腕被人握住了。
路明非悻悻转过身,那双黄金瞳直直地盯着他,熠熠生辉。
师兄的眼睛可真漂亮。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很好,很有杀胚的风格,师兄你连告白都这么直接。
慌乱中路明非脑子中蹦出的第一句话还是吐槽。
“你喜欢我吗?”楚子航轻轻捏了一下手腕。
“那个...那个...”
师兄你别逼我!路鸣泽你快来救我!平时出现得那么快,你大爷现在怎么不出现了。
“哥哥。”清脆的声音响起,清秀的小男孩出现在餐桌边,金瞳饶有兴趣地盯着两人相交的手。
时间静止。
“路鸣泽,这怎么办!”
“哥哥,别怕啊,向你告白的人是谁啊,那是前狮心会会长,你口中的高富帅,多有面u子啊。”
“话是这么讲的吗!”路明非大怒。
“哥哥,你在慌什么?”
“师兄不是喜欢小龙女吗?”怎么突然喜欢我?
“夏弥是夏弥,你是你。”
“我一个男的,没胸没屁股,长得又普通,喜欢师兄的人那么多,苏茜学姐...”
“哥哥,看看楚子航的眼睛。”小魔鬼手一挥,路明非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愤愤地瞪了眼路鸣泽,不情不愿地去看楚子航的眼睛。
阳光下那双黄金瞳折射着金光,幽深的眼底流转着不知名的情感,路明非踮脚凑近一看,惊讶地发现那冰冰凉凉的瞳孔里满满都是他,平日里嘴角淡漠的线条软化成弧线。
尼伯龙根中满是是血的楚子航倒进他怀里,蜘蛛切插进沙土,右手紧紧环住他的脖颈,在耳旁轻声喊着路明非。
而现在这只手正紧紧环住他的手腕,温热的体温不断在相触的皮肤间传递。
他好像好像掩饰不住他的心动了。
“哥哥,是时候面对你自己了。”


时间开始流动,静止的一切逐渐变得鲜活,小魔鬼的身影慢慢地褪去。
“路明非。”楚子航平淡的语调掩饰不住紧张。
“师兄,我...”路明非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如果师兄不嫌弃我是个废柴的话,我就同意了。”路明非闭着眼大声吼了出来。
路过的学生纷纷侧目,好事者悄悄接近想一探究竟。
“你同意和我交往了。”楚子航一针见血地指出重点。
热闹的食堂陷入一阵沉默
然后爆发。
完了,他们绝对成为守夜人论坛的头条了。路明非一脸绝望。
一只手在他头上摸了摸,顺便把那根呆毛压了压,路明非不想承认这真他妈舒服,当然对面的楚子航也不会说他想这么干很久了。


“你不是废柴,我觉得你比恺撒还强。”
这时候还要diss恺撒老大。
“就算你是废柴,还有我护着。”
师兄你这霸道总裁一样的话哪学的?要是诺诺和老大知道,我会被笑死的。


吐槽归吐槽,路明非还是老老实实缩进了楚子航的怀抱。
笑就笑吧,反正我也不是单身狗了,还是师兄最好了。


《惊爆!超A级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在食堂公开向学生会主席路明非告白!》
《惊!路明非答应同楚子航交往!》
《无数女生心碎!男神们在一起了!》
守夜人论坛一片热闹。
诺诺特地打电话回来慰问路明非,并且嘱咐那小子要是对你不好,告诉我包在我身上。
是是是,路明非疯狂应和。


“师兄,为什么在食堂?”告白一般不会选择在一些浪漫的场所吗?
“恺撒说要挑个你喜欢的地方,我仔细思考了一会,你在食堂出现的频率最高。”
嗯...果然不能指望师兄的脑回路。






评论

热度(2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